泠临(冬眠版)

千风萦身。

一隻睡眠系寶可夢,無法被通常手段捕獲。

🌟 @苍眸. 最棒的星星。

【中太/知乎体】你见过哪些特别的家庭?

  

  写了中太的儿子中原美咲 

  设定源 @A  是欠的上古老债

  背景延续CyprusⅡ系列的设定

  

  ※哨向paro

  ※未来星际AU

  ※中原中也视角

  

  

  

————————————————————————

   

  

  @Petrus 回答于3049年2月27日

  赞同 5.1k·感谢 619·评论 429

  

  

  谢邀。

  其实我们的家庭组成很普通,一家三口两个哨兵一个向导。 虽然哨兵向导人数不算多,但是这还算在普通的范围内吧。

  我和我的伴侣有受法律保护的婚姻关系,孩子也确实是我们的亲生孩子。我们家没有家庭暴力没有乱/伦没有超越“普通”定义以外的关系情况,并且家庭环境也堪称优渥。

  唯一的不寻常点就在于,从孩子出生到七岁这段时间里,我们家一直都是单亲家庭的状态。

  有点事,下面的内容稍后再说。

  *

  哈?我说你们怎么回事,我就拆个快递揍个人的功夫连文案都有了,还什么带球跑虐恋情深千里追妻,最近网文流行复古风吗??而且我们俩都是男的好不好?

  再说了,谁他妈是向导,我是哨兵。

  *

  嚷嚷渣攻的可以闭嘴了,那个单亲带崽的是我。

  为了避免你们搞出更多设定我还是说完好了,我和那家伙都是军人——应该有人了解过征兵计划吧,其中有个条款就是达到级别后帝国会采集基因,即使是在战场上牺牲了也能用保存的片段延续后代。*

  IWⅢ的时候我们一起上的战场,仗都差不多打完的时候他出事了。说是失联,那种情况下亿分之一的生还可能都是客套话,生命芯片完全没有动静,军部已经判定死亡了。

  过两年议和完上面就通知我准备养孩子,说实话当时完全不记得还有这回事,也没那个心情,但是军部命令违抗不了。

  养就养吧。孩子听话倒是挺听话的,不过越长大就越不亲我,长辈说是没向导在身边的问题。没办法,我上司下属同事一水的哨兵,哨向比例严重失衡,那家伙以前就戏称我们军部以后混不下去了估计只能卖烧饼维生。

  回复评论的疑问,那家伙把自己装快递箱子里寄回家了,所以拆快递和揍人是顺序进行的。也别显微镜掐家暴,这是为爱鼓掌。

  *

  我就是在开星舰,至于证据,要看驾驶证吗?

  

————————————————————————

  

  继续。

  说实话我从来不相信他会就这么死掉,毕竟那家伙生命力可是顽强得很。

  回归原因和过程就不详述了。反正那天他堂而皇之撬锁翻进家里的时候我在睡午觉,等我醒了下楼就看见儿子趴在他怀里哭——喜闻乐见,七年来我看见小孩儿哭的次数屈指可数。

  之后我就发现儿子不亲人的毛病好了。

  说好了也不对,还是不亲我,就亲他一个人而已。明明从小到大都独立得要命三岁开始就没和我一起睡的小孩竟然拉着他说晚上害怕不敢一个人睡,要陪睡还要听故事。他俩讲完故事睡了我还得去关灯掖被子。

  我觉得我还是个单亲爸爸,只不过孩子变成了俩。

  *

  对了,儿子一直管我叫“父亲”,雷打不动带敬语。结果他一回来这崽子直接喊他名字,我都没管他这么叫过。

  *

  问儿童床头读物的我没法推荐,根据我的印象,他给儿子读的书频率最高的是《完全自杀手册·珍藏绘图版》,其次是各种各样的作战指挥教材,最具有童趣的可能是个立体星航图的小夜灯。

  

————————————————————————

  

  评论里有人说安全感不足,可能是这样。

  一年多前他被人绑架,救人部署的时候儿子都挺冷静的,结果到现场发现他受伤晕倒了立刻暴走,要不是他后来醒过来大概那栋房子都不够拆,他休养那段时间里管他管得比我还严。

  *

  他回来的时候身体不太好,有点毛病需要定期去医院复诊。上次我有事不在家,儿子押着他去的,结果有医院那边的朋友打电话过来说儿子在医院里给他来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公主抱,然后整个医院都在传那个总是陪向导来检查的哨兵终于被绿了。

  我现在还没搞懂那个终于是什么意思。

  *

  不知不觉说得太多有点偏题了,感谢各位的祝福,这个回答到此为止。

  今天送儿子去军校(微笑)

  

  编辑于3049年3月2日·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属于帝国“星象计划”的一环。该计划旨在为帝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即“群星”),壮大国家力量。

评论(17)
热度(79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临(冬眠版) | Powered by LOFTER